返回第341章 执行纪律:每涨10%,减仓5%  修仙时代我靠卖丹入财门首页

关灯 护眼     字体: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简介

    第341章 执行纪律:每涨10%,减仓5% (第2/3页)

,减仓可以把我的一部分利润变成现金。第二,降低风险。市场不可能永远上涨,总有回调的时候。保留足够的现金,可以在市场回调时从容加仓。第三,保持良好的心态。仓位越低,心理压力越小,越能做出理性的决策。”

    老金沉默了几秒钟,然后回复道:“林老师,我理解你的逻辑,但我还是觉得太保守了。这么好的行情,不减仓多可惜啊。”

    我说:“每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同,投资目标也不同。你觉得可惜,我觉得安心。这就是区别。我不会强迫你执行我的计划,但我希望你能理解,减仓不是看空市场,而是为了更好地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。”

    老金没有再回复。我知道,他没有被我说服。但我也不指望能说服他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投资理念,强行说服是没有意义的。我能做的,就是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的观点。

    第二天开盘,上证指数小幅高开,随后震荡上行。收盘时,指数上涨了0.8%,报4032点。距离我设定的减仓点——4400点,还有大约9%的距离。

    我没有操作。但我在群里更新了我的计划:“今日未触发减仓条件。当前仓位:七成。下一个减仓点:上证指数4400点。”

    接下来的几天,市场继续上涨。上证指数突破了4100点、4200点、4300点。每一天,我都在群里更新我的计划,告诉大家距离下一个减仓点还有多远。

    到了第五天,上证指数终于突破了4400点。

    那天收盘后,我在群里发了一条消息:“触发减仓条件。上证指数突破4400点,减仓5%。明日执行。”

    第二天开盘,我按照计划,卖出了5%的仓位。操作完成后,我在群里更新了我的状态:“减仓完成。当前仓位:六成半。现金仓位:三成半。下一个减仓点:上证指数4800点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