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第782章 韩青青回来了  留守北大荒首页

关灯 护眼     字体: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简介

    第782章 韩青青回来了 (第2/3页)

人耕种。

    要不是,有不少知青,选择留在北大荒。

    他们这些知青,努力建设十几年的北大荒, 差点毁于一旦。

    所以,要想靠山屯小学,在未来知青回城后,保持稳定。

    肯定要提前想办法。

    只是,想要全都用初中学历的老师,可能有点困难。

    靠山屯过去连个小学都没有,更别说初中生。

    有初中学历,都能在公社、林场找个不错的临时工。

    人家,又怎么愿意来靠山屯小学。

    不对!

    为什么不愿意来?

    等今年靠山屯的工分分值计算出来,恐怕会抢着过来。

    靠山屯自己没有,上下河屯以及柳家堡等几个生产队。

    加起来,还能凑不够十个初中学历的人?

    就算凑不齐,也可以去林场那边想想办法。

    林场场部有自己的小学,也有自己的中学。

    每年都会培养不少初中生。

    林场自己可吸收不了这么多人。

    其实。

    林场缺人吗?

    缺!

    每年都会从附近生产队招人,去深山老林里干活。

    砍伐木材,还要靠生产队的人把木材拉到堆场。

    然后再用小火车拉到山下林场的货场。

    大兴安岭,长白山那边的林场。

    有些林场干脆把某个采伐区承包给生产队,由生产队砍伐后。

    堆放在一起,再用卡车汇总马车牛车,运到林场的大货场。

    这种承包的采伐区,往往都是没有修建,或者不方便修建森林铁路的。

    所以说,林场缺人。

    非常缺人。

    但是。

    林场又不缺人。

    每年林场自己的中学,都会有大量毕业生。

    能进林场上班的不足五分之一。

    其他都只能待业。

    然后成为下乡知青。

    不要以为,林场的子弟当了知青,会是一件好事。

    毕竟,林场子弟当知青,基本上就是在自家林场当知青。

    实际上,这些知青的日子并不好过。

    都会被分到采伐班组,打楞班组,这些重体力的班组。

    能被分到放牧队的,都算是好工作。

    这些知青,都是很好的潜在老师。

    反正,这

    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