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第30章 部队当了‘二地主’  让你留守,你带出百万大军首页

关灯 护眼     字体:

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简介

    第30章 部队当了‘二地主’ (第1/3页)

    秋收的时节,并没有鬼子来捣乱。

    当然了,这也跟鬼子暂时在这片区域的兵力不足有关系。

    十月初,秋粮陆续收割完毕。

    按照张浩的指示,根据地政府组织了一场大规模的粮食调剂运动。

    根据地政府,从九月中旬开始,便是将老区的余粮通过民兵和群众组成的运输队,源源不断的运往新区。

    同时,在新开辟区,打击地主恶霸以及囤积居奇的不法商人的斗争也在同步展开。

    短短半个月的时间,成果斐然,在整个根据地的二十来个新开辟的县区,成功打掉数百个为非作歹的地主恶霸,同时端掉了五十多个想要趁机囤积居奇的不法商人。

    如此一来,加上老区的粮食援助,至少新区的百姓,撑到明年开春以后是没有什么问题的。

    等到明年开春,再靠着野菜之类的东西,虽然不至于能吃饱饭,更别说吃的多好,但至少不至于会饿死人了。

    然后一切等到明年夏收以后,就会彻底缓过来。

    而在这天,张浩刚刚从沂蒙山区南麓那边回来。

    沂蒙山区南麓那边,如今经过小半年的建设,已经建成了二十多家工厂。

    包括小型钢铁厂、化肥厂、化工厂、机械厂、兵工厂等不同的工厂。

    这些工厂,因为有着龙背山工业区的人员的支援,再加上徐州周边,本身就有工业区,所以并不是太缺少工人。

    也因此,这些工厂如今都已经步入正轨了。

    所以,张浩这个根据地的第一负责人,自然是要去看看了。

    结果,刚回到根据地,就听到了一个事情。

    原来,是苏皖军区那边的一分区8团2营5连,他们部队在三月份的时候,在泗县打掉了一些地主恶霸,慢慢站稳了脚跟。

    而当时也是收缴了那些地主恶霸手里的土地,当时根据地政府那边按照规定,给一些无地或少地的百姓分了地。

    

    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