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第43章 铁山围歼战进行时  让你留守,你带出百万大军首页

关灯 护眼     字体: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简介

    第43章 铁山围歼战进行时 (第2/3页)

储藏处,每一处都经过精心设计。

    从这里,也能看出鬼子包围圈之中的指挥官,确实不是易与之辈。

    而除了鬼子之外,包围圈之中,此刻还有差不多一千多伪军。

    这些伪军,坚持到现在都没有投降,除了因为身边的鬼子的胁迫外,也说明了,这些伪军,是彻头彻尾的铁杆汉奸,已经完全没有转化的必要了。

    既然如此,那就没有必要留情了。

    8月18日凌晨零点许,经过大约三个多小时的戮战,鬼子的一处阵地,终于被步兵三团的部队攻破。

    至此,包围圈内的日伪军,被彻底一分为二。

    铁山主峰东侧的反斜面阵地上,日军第32师团第210联队联队长小林信男拄着军刀,站在一块巨石后,用望远镜观察着下方的新四军动向。

    打到现在,小林信男也是成了包围圈内所有日伪军的最高指挥官。

    而他出发时的两千多兵力,如今已经不足五百人了。

    因为新四军的攻势太猛,鬼子的弹药消耗也是比较大的。

    现如今的包围圈内,步枪的人均子弹储备,只有不到三十发了,轻重机枪的子弹,也是捉襟见肘。

    甚至于,那几门山炮和步兵炮,此刻也因为弹药耗尽,为了避免被新四军缴获,只能下令摧毁掉了。

    但这些都不是最关键的。

    最关键的问题是,因为给养车辆被新四军打掉。

    其实,这是我军特意为之,战斗一开始,就先盯着鬼子的给养车辆进行打击,先断粮,后面才能更好打。

    现如今的包围圈内,所有鬼子携带的,只有标准的六天常规口粮和两天的应急口粮。

    而从1月12号他们奉命出动开始,到如今,已经六天的时间了。

    也就是说,他们剩下的口粮,哪怕是省着点吃,最多也就再能坚持个两三天的了。

    相对于日军,那一千多伪军的情况更糟糕。

    伪军出动,一般只会携带三天的口粮,如今,战斗进行到现在,伪军的口粮已经彻底断顿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