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第17章 各部队的进程  让你留守,你带出百万大军首页

关灯 护眼     字体:

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简介

    第17章 各部队的进程 (第1/3页)

    芜湖的巷战,伴随着31军和56军的参战,结局已经注定了。

    两个军,再加上两大兵团给他们配属的装甲部队、炮兵等配属部队,总兵力超过八万人。

    而芜湖的日伪军,加在一起也只有三万余人。

    战斗进行到11月8日凌晨时分的时候,芜湖城内的日伪军,已经被我军消灭了超过一半。

    而就在芜湖的战斗进行到巷战阶段的时候,另一边安庆方向的战斗也是进入到了总攻阶段。

    第三野战军第9兵团、第10兵团从宿松、望江方向强渡长江,经过一昼夜激战,两大兵团过半兵力成功渡江。

    然后开始对日军防线展开总攻。

    第10兵团28军82师作为先头部队,率先发起进攻,与日军第116师团残部展开激战。

    紧跟着,第九兵团从另一个方向,将116师的后路切断,战斗进入白热化。

    战斗进行到11月8日清晨时分,我军先头部队,已经抵达安庆城下,随时可以发起对安庆的进攻。

    九江方向,第三野战军第8兵团、第11兵团的进攻同样顺利。

    第8兵团39军106师在师长方天翼的指挥下,从九江以东的小池口登陆后,一路向西推进,一昼夜之间,连续攻克日军多处阵地,向西推进了足足四十公里的路程。

    而后,第八兵团后续部队及时补位,将连续奋战了一昼夜的106师换了下来,继续向西、向南发动进攻。

    到11月8日下午三点许,第八兵团所部,成功和闽浙赣根据地前来运输物资的队伍完成汇合。

    至此,第8兵团和第11兵团,再不用担心后勤补给的问题了。

    而在长江上游的武汉方向,战斗还在激烈进行。

    日军第3师团、第13师团依托武汉的城防工事,正在进行最后的垂死挣扎。

    第11兵团从黄石、阳新方向南渡后,一路向西推进,与从汉口、汉阳方向正面进攻的第8兵团的两个军的部队,形成对武汉的夹击态势。

    

    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