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第11章 感染了  抗战,他们都叫我炮神首页

关灯 护眼     字体: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简介

    第11章 感染了 (第2/3页)

站在那里,嘴唇动了动,想说什么,又咽了回去。

    他低头看了看手里的半块干粮,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,转身走了,继续去给那些人分罐头去了。

    陈归靠到女孩身边坐下,双眼无神的盯着夜空,心中一片乱麻。

    “我是不是感染了?”

    突然,一句很低的声音传来,吓了陈归一跳,转头看去,女孩不知什么时候睁开了眼,盯着他。

    “你不是睡着了么?”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她说着,声音柔柔的。

    “我是不是感染了?”

    “嗯,有一点,换换药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她没再问,费力的挪了挪身子,靠在了陈归肩膀上。

    “我叫沈秀英,”

    “金陵女子学院的学生,我们导师…被日本人糟蹋了,她带回来几张照片,后来抢了手榴弹和日本人自尽,没响,被折磨死了。”

    陈归没说话。

    “再后来,日本人搜捕,我们都跑散了,我回了家,遇到了你。没想到你这么厉害,能把他们带出来。”

    她费力的抬起头,看了看他,又把头靠回去,伸手从怀里摸出那个上次没送出去的笔记本,又塞进了他怀里。

    “老师说,鬼子的暴行迟早会得到审判,但需要我们去争取,天下从来没有白来的恩赐。”

    女孩还在继续说着,说她这几天在城里看到的,邻居被拖走,女人被强奸,孩子被摔死…

    她好像认定了陈归能活着出去,把这些事都说给他听,希望他能带出去,说给后人听。

    陈归脑子已经不在这里,想起那个中年男人被刺刀捅进肚子时的不甘,想起那个中年女人手里攥着剪刀,扑向鬼子的愤恨。

    原来那真是她父母啊,到死都没说柜子里有人。

    摩挲着手中的笔记本,他觉得自己该死,别人拿命护着他,自己却连他们唯一的女儿都救不了,活着还有什么用?

    闭上眼,紫金山周围,所有鬼子的据点出现在了脑海中。

    南麓是炮兵阵地,红点密密麻麻,东西两面都有营地,看规

    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