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第34章 打鬼子去了  抗战,他们都叫我炮神首页

关灯 护眼     字体:

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简介

    第34章 打鬼子去了 (第1/3页)

    吉住一个人站在地图前,盯着茅山那片标注着丘陵的绿色区域。

    三个联队,一万多人,围剿三百人,围了整整一天,让人跑了。

    他不知道那支队伍的指挥官是谁,但他知道自己这关可能过不去了。

    如今这事在国际上闹得沸沸扬扬,国内脸面荡然无存,东京需要一个人来背锅,而他正是那个最好的背锅侠,也不知道会怎么处置自己啊!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三十三联队的营地就扎在山脚下不远。

    周围铁丝网拉了好几层,巡逻哨一队接一队,把营地围得像铁桶。

    临时指挥部设在营地中央,一顶稍大的帐篷,门口挂着马灯,有柴油发电机,但发的那点微弱的点都供了探照灯和电报了。

    联队长野田在帐篷里来回踱着步,靴子踩在泥土地上的声音在寂静的夜色中更亮。

    电报发出去了,师团那边还没回,他知道这次让那支中国军队从他的防区跑了有些麻烦。

    但这又怎么能怪他,两个联队围了一天都没围住,他一个联队能有什么办法?

    几十公里的山麓线,两千多人能做什么,撒在山脚下,跟往河里撒把沙子似的,能拦住谁?

    门帘一掀,副官小跑着进来,手里攥着一封电报。

    “大佐阁下,师团回电了。”

    野田快速接过电报,扫了一眼,脸色变了。

    电报上措辞严厉,大意是防区失守,敌军逃脱,着令第三十三联队立即进山追剿,如不能捕获,联队长自承其责。

    说白了就是,你亲自进山去抓,抓不到,你也不用回来了。

    野田捏着电报,手指在微微颤抖,什么叫我防区失守?

    几十公里的山麓线,我一个联队怎么防守?

    两个联队在平地上都没拦住,进了山反倒怪我?

    他心里在骂,嘴上不敢说,师团长的命令,不敢顶。

    想起白天看过的那片山,沟壑纵横,灌木丛生,连条像样的路都没有。

    人进去都不好由,炮更别提了,没炮遇到中国军队怎么打?

    但他不进山,吉住会饶了他?

    他咬了咬牙,把电报用力拍在桌上。

    “明日一早,留一个中队守营地,其余人全部随我进山。”

    “嗨!”

    副官应了一声,转身便要去安排。

    

    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