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第三十二章 会不会冻死?  重生之我在日本战国当武士首页

关灯 护眼     字体: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简介

    第三十二章 会不会冻死? (第3/3页)

   这也是后来这些失去主君的浪人们活不下去后,干脆跑到明国江浙地区当起了倭寇,将大明沿海乡镇搅得不得安宁的原因。

    平次郎跟着春姬,至少还能混口饭吃。

    毕竟人家作为公主,不仅继承了一些吉野家的家底,还有一个当城主的亲舅舅。

    跟着她,再怎么也比他四处流浪强。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而此时黑前山的营地内,义光丝毫不知道已经有一个亡国公主对他起了兴趣。

    他正坐在四处漏风的竹楼内,一口又一口的喝着淡而无味的茶水,驱散着外面的严寒。

    但即使如此,还是冻的他牙齿打颤,心中暗暗感叹,这贼老天真不让他好过。

    这场大雪说来就来,没有给他任何准备的时间。

    营地里的很多房屋,都是就地取材,随手搭建的,质量参差不齐。

    各处墙壁漏风不说,有些地基都没有打牢固。

    义光还真害怕营地的房子被风雪压塌,将自己好不容易积攒的一点家底葬送掉。

    他看了一眼缩在火塘边,身上披着厚厚的衣物,却仍然缩在一起的两个少女,心中暗暗思量,便准备起身去营地四周检查一番。

    “殿下,这么大的雪,您还要出去吗?”

    小夜看见他起身,连忙也跪坐了起来,嘴唇打着哆嗦问道。

    “不必起来了,照顾好阿松。”

    山名义光看了一眼病殃殃躺在榻榻米上,昏昏欲睡的少女,吩咐了一句,然后随手拿起斗笠,披上蓑衣走出了竹屋。

    冰冷的风雪裹挟着雪花从门缝里吹进来,冻的石川松忍不住又颤抖了几下。

    小夜见状,连忙又拿起一段松枝加入了火塘里,让火烧的更旺一些,这才让自家小姐好过了一点。

    看着燃烧的火苗,石川松心中一阵悲哀,不仅感叹自己的命运,更是为眼前这艰苦的生活而感到一丝绝望。

    她面容凄苦的看着小夜,哀愁的道:“小夜,我们会不会冻死在山里?”

    小夜无语的看着自家小姐,安慰道:“小姐,这里又不是北海道,这里可是九州地区,处于南方,很快气候就会好起来的,您放心就是。”

    话说到这,小夜也感觉有些诧异,不知道今年的冬天为何会这么冷。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