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4章 请输入标题 (第1/3页)
“怎么样?”
她问。
没有问好不好听,没有问还行吧,就是一句怎么样,语气里带着一种笃定的自信,好像她早就知道答案。
“……还行。”
路明非说。
他发誓他本来想说很好听,但嘴巴自作主张地换了个词。
他赶紧把脑袋别到一边,假装在研究旁边炸串摊的菜单。
“还行?!”
温蒂把麦克风放回架子上,双手叉腰走了过来。
“我唱了整整一首歌你就说还行?这位观众你的审美标准是不是太高了?”
“那……挺不错的。”
“从还行到挺不错,这进步速度可以啊。”
温蒂拍了拍他的肩膀,一脸欣慰。
“没关系,我知道你心里已经震撼到说不出话了,我不拆穿你。”
她重新拿起麦克风,回头冲路明非笑了一下:
“再唱一首。这首送你,就当加的那碟凉菜。”
路明非还没来得及回答,音乐又响了。
这次是一首他没听过的歌,节奏慢悠悠的,像是在晚风里慢慢散步。
温蒂唱着唱着,把麦克风从架子上取下来,坐在那个塑料地板的边缘,两条腿悬在外面晃来晃去。
路灯的光落在她身上,把她整个人照得毛茸茸的。
…
已经快十点了,晚风带着点凉意,吹得路边的树叶沙沙响。
路明非抬头望了望天上的月亮,圆得很规整,像枚银币嵌在墨色的丝绒上。
他长长地叹了口气,声音里满是绝望:
“啊…回去后婶婶会杀了我的。”
温蒂闻言,脚步顿了顿,偏过头看他,眼里带着点真切的疑惑:
“你叔叔婶婶对你不好吗?”
路明非摊开手,语气倒还算平静,像是在说一件再寻常不过的事:
“倒也不算不好,起码没饿着我,只不过他们更爱我堂弟路鸣泽,不过我本来就是借住在他们家的,寄人篱下,这些事情我应该受着的。”
“呃…好雷霆的语言系统,不过我听懂了。”
温蒂先是皱了皱鼻子,带着点嫌弃地吐槽了一句,随即又扬起脸,笑容像刚被风吹散的云。
“觉得今天的演唱会怎么样?我应该没有出丑吧。”
她说着,还俏皮地吐了吐舌头,舌尖在唇间一闪而过,带着点想萌混过关的狡黠。
路明非看着她,忍不住轻笑出声,语气里藏着些实实在在的感谢:
“我还没看过演唱会呢,今天可算是头一遭了,谢谢你,温蒂。”
“不用谢——”
温蒂拖长了调子,尾音里都带着笑意。
“嘿嘿,要我送你回去吗?”
“不用了。”
路明非连忙摆手。
“你还是早点回家吧,毕竟一个女孩子大晚上在外面怎么想都不太安全。”
“可你叔叔婶婶不是对你不好嘛?正好我和你叔叔婶婶解释一下
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