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35章 只讨论体系,不争论涨跌 (第1/3页)
群规实施后的第二天,晒单和荐股的行为基本被遏制住了。但新的问题又出现了——争论涨跌。
早上九点半,A股刚刚开盘,群里就开始热闹起来。一个昵称为“风中劲草”的成员发了一条消息:“今天大盘大概率要跌,昨晚美股跌了,A股肯定跟跌。”
不到一分钟,一个昵称为“多头不死”的成员就回复道:“你凭什么说今天要跌?我觉得今天要涨,昨天尾盘资金流入很明显。”
“风中劲草”立刻反击:“流入?你看清楚了吗?那是主力在出货!你这种水平也敢出来说话?”
“多头不死”不甘示弱:“我水平不行?我炒股十年的时候,你还不知道股票是什么呢!”
两人你来我往,吵得不可开交。其他群成员有的围观,有的拱火,有的试图劝架,但根本没用。短短几分钟,聊天记录就刷了上百条。
我放下手中的咖啡,在群里发了一条消息:“@风中劲草 @多头不死,两位请停止争论。群规第三条,只讨论体系,不争论涨跌。”
消息发出后,两人同时安静了几秒钟。然后,“风中劲草”回复道:“青帝老师,我不是争论,我只是在表达我的观点。”
“多头不死”也跟着说:“我也是,我只是在反驳他的观点。”
我说:“表达观点和争论,有时候界限很模糊。但在这个群里,我们不讨论明天的涨跌,因为这种讨论没有意义。没有人能预测明天的市场,争论这个只会浪费时间,影响心情。”
“如果你们真的想讨论,可以讨论一些更有价值的问题。比如,你们的投资体系是什么?你们是如何判断一只股票是否值得买入的?你们是如何管理仓位的?这些问题,才是值得深入探讨的。”
两人都沉默了。过了一会儿,“风中劲草”发了一条消息:“青帝老师说得对。我承认,我刚才确实是在争论。以后我会注意的。”
“多头不死”也发了一条消息:
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